close

20170716_210615.jpg

20170716_212324.jpg

幾年前看過一部電影,叫《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Woody Allen的作品。電影中男主角在午夜的巴黎街頭機緣巧合下上穿越到了二零年代的巴黎,遇見了許多當代的著名人物。超現實的故事場景,不像愛麗絲夢游仙境般浮誇,反而有一種靈魂的昇華解放。

 

那一夜在紅館,我一度以為自己就是《午夜巴黎》的主人公,只不過故事場景這次設在了臺北,慶幸的是,隔天醒來後能确定,發生過的一切都是真的。

 

二十七歳生日那晚,回旅舍的路上經過東門紅館,被裡頭满满陳列着的比利時啤酒所吸引,就推了門進去,想説喝一杯再回去。酒館内除了帮忙看店的老闆爸爸之外没有别人。正好,我喜歡属於一個人的寜静。不久後來了另外两位客人,聼他們和老闆談話的語氣,就知道是熟稔關係,坐在另一角的我更像是個外人。還好老闆他們人都很好,漸漸開始和我也談起話來,心裡面的尶尬才不至於讓我窒息。

 

一談起來才發覺眼前的這些人都是卧虎藏龍啊。原來老闆是個寫大字的高人,文學造詣博大精深;而客人是咖啡逹人,真是大開眼界了。聊了近两個小時,不亦樂乎。旅行中最特别的,莫過於在陌生的地方,和有緣人相遇相知。我想,這些都是福氣,也或許都是上天賜於我的生日禮物。

 

現在回想起來,或許我能够感受電影裡男主角返回現代時的心情,畢竟那段短暫時光裡發生的故事,是多麽美好,多麽難以忘懐的記憶。

 

朋友説,怎麽每次我出門旅行,都會經歴小説電影般的場面情節。我也慶幸自己總是有這様的運氣,讓我的人生故事裡多了幾分不平凡的履歴。

 

夏天很快便結束了,我回到熟悉的生活圈子裡,經常還是會想起那一夜的情景。像是作了場仲夏夜的夢,夢醒,我們仍為夢中那段璀璨的時光而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空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