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33.JPG

我算是個念舊的人吧,我想。

 

去過的地方,走過的痕迹,活過的証據,往往在心中默默复習。所以每次旅行到過的城市,停留過的角落,在回到熟悉的生活日常後仍常記掛著,心裡盘算着什麽時候才能有機會再回到記憶裡的那個地方看看,重溫舊時光的美好。

 

這様的習慣我想是好的,即便有時會因而受點傷。

 

五年前曾到菁桐平溪一游,並在那裡度過了段寜静的時光。記得是個下過雨的午後,平溪老街上幾乎不見人影,店家也大多没開。不過我更喜歡這様的氛围,感覺像是賜於我的安静。悠閒走在老街,記得随便吃了份大肠包小肠,晃進了一家小店,買了幾張手繪的明信片作紀念,然後在細雨中離開。

 

一切仿佛是不久前的事。

 

可一轉眼,便是五年。

 

再次回到平溪,這次迎接我的,不再是空蕩蕩的街道,而是盛夏的熱闹人潮。走在老街上,和一群又一群的觀光客擦身而過,賣小吃的阿嬷檔口前排了長長人龍,老街上也開了許多小店。那時買明信片的那家店再也找不到了,或許在汹涌人潮中我丧失了分辨記憶的能力,上上下下走了幾次,也認不出那家店的様子了。

 

都回不去了。

 

我們都回不去了,不是嗎?

20170716_133417.jpg

20170716_141002.jpg

IMG_03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北 菁桐 平溪
    全站熱搜

    天空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