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718_052732_546.jpg

“這個夏天的故事,应該要從花蓮寫起吧。”

 

回程的班機上,昏昏睡去前的我這麽告訴自己。

 

如果把旅程中的每一幕都定格的話,我想,自己最難忘的會是在七星潭廟口民宿那個清晨。

 

那個悶熱慵懶的清晨,特别印象深刻。凌晨三點半就被警鈴聲吵醒,五點在人蛮多的七星潭等不到所憧憬的日出,最後坐着吹海風吹了一個小時多。花蓮的天氣總是跟我過不去,這是民宿認識的上海姑娘LOUISE説的。或許吧,因爲她後來連續两天都看到了完美的太平洋日出。

 

或許我該爲等到魚肚白而满足。

 

回到民宿,梳洗後無所事事地在廳裡翻着其實早已看完的七月號《小日子》。民宿裡悠閒的小空間,落地窗外是逐漸猛烈的夏日陽光,時光,仿佛在這裡走慢了。過一種小日子,或許就是這様吧。之後陆續醒來的人們相継聚到了廳裡,民宿老闆娘吃着買回來的吐司,同桌的有自己心裡其實覺得很酷但臉上硬是假掰不露一絲羡慕的來自臺中的騎重型機車環岛中的少年(嗯,我覺得騎車環岛就是很酷的一件事!),還有一直覺得她渾身散發大姐氣場但原來還比我年輕三個月的LOUISE。就這様四個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随性没有負擔。這算是少数自己和不太熟悉的人閒聊卻不會因此感到有所負擔的場合吧。

 

嗯,看似随和的我,其實每次處在陌生的環境都是戰戰兢兢的啊!

 

聊到當天旅行的計劃時,原本打算退房後到花蓮市區閒逛的我在老闆娘提議下然临時就和上海姑娘决定参加前往太鲁閣和清水断崖的拼車團。反正没有特别規劃的行程,所以随性出發當然也没有問題。騎車環岛的少年過後也継續着他的環岛之旅,聼説是要當日從花蓮騎到臺北,不知沿途風景如何?

 

背上背包後我們各自出發,小説情節般地在各自的軌迹上留下彼此的身影,交錯後逺去。旅行中最美好的邂逅,不過如此。

 

之後的旅程,仿佛褪成了断断續續的記憶片段。記得拍了不少照片,也記得對許多美景的讃嘆,但也就像掠過天空的飛機雲一様,後來,少了照片就記不太起來那刹那的感動。唯有在民宿的那段小時光,一直在心中徘徊。

 

就這様讓記憶定格吧,我想。

 

回到工作崗位,回到熟悉的日常,時不時仍想起那個早晨。没有煩惱懮慮地生活,不慌不忙地度過。離開七星潭前把《小日子》留在了民宿,算是我停留過的一種證明?

 

那麽以後想念那份無憂無慮的心情時,就可以想像有一部份的我還留在那裡。

 

這様也好。

民宿超棒的空間,没事就賴着看書滑手機,很随性舒服

20170718_043730.jpg

20170718_091726.jpg

arrow
arrow

    天空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